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

前段时间和几个同行朋友在一块聊天,就说到了现在的市场形势。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各行各业都会受到波及,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唯一庆幸的是,好歹不是做影院的,说实话,软文发稿这块确实影响有限。

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

随着疫情控制的越来越好,企业做推广是必须的,我对行业市场回暖信心还是挺大的。

既然是同行朋友聚会,免不了互相攀比一番,左右不过是问一年能赚多少钱,怎么样才能提高发稿的利润等等。

虽然是同行竞争关系,但私底下相处还是不错的。全国市场那么大,一个人也吃不下,多和同行切磋交流经验,才能促使自己进步,和气生财,大家都懂。

一问才知道,我的公司月收入在10W左右,在同行朋友中还算比较不错了的。之后当然就是跟朋友分享心得,我是如何才能赚到这么多钱的。

今天再次说到这个话题,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行朋友,大家一起交流下。

做软文发稿生意,其实和开超市很像,要想一个超市生意兴隆,就要保证位置好、商品足、价格低,下面我就一个个来讲。

1、位置好

对超市来讲,所谓位置好,就是附件交通便利,距离居民小区近,然后周围竞争超市少。

对软文发稿公司来说,因为不是实体店消费,对应的位置好,其实就是知名度问题。

也就是说,我们要把自己公司的品牌推广出去,让有发稿需要的客户知道我们的业务。

虽然是小公司,但是也不要吝啬推广费用,前期宣传推广要做好,尤其注意不要出现负面新闻。

很多同行朋友由于资金有限,创业前期在推广预算上卡的很紧,其实我建议,如果说能在其他方面节省一点的话,推广方面请一定不要小气。

只有把业务推广出去了,才有可能获得更多客源。

2、商品足

对于一家超市,人们最大的需求就是在里面能买到所有需要的商品。

你看现在很火的社区便利店,都讲究一个小而美、精而全。虽然店内面积不大,但是日用百货、早餐便当、休闲零食,基本都有。

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

软文发稿也是如此,对于需要做软文投放的客户来讲,他就希望在你这发稿,能找到他想要投放的媒体平台,比如说一次性想要投20个媒体,最好在你这能一次性都给发完了。

不然在你这只能找到10个想要发的媒体,另外10个还得重新找其他发稿平台,岂不是很麻烦。人都怕麻烦,客户觉得你这可选择的媒体多,自然更愿意跟你合作了。

3、价格低

老话说的好,货比三家不吃亏。比价是人之常情,我个人很喜欢在沃尔玛买卫生纸,因为同品牌同型号的卫生纸,沃尔玛经常做活动,比其他超市划算。

那发稿客户肯定也会这么想,同样的媒体,你这发稿一篇要10块钱,其他平台只要6块钱,我为什么还要在你这里发呢。

其实薄利多销,最后的利润也不会少。当然了,这也是要看实际情况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客户发稿量来计算,可以在最终利润差不多的情况下,把发稿单价适当下降一点,吸引更多客户。

4、服务好

除了以上3点,我个人对客户服务也看的比较重。

谁花钱都是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消费体验,同样是火锅,个人觉得在味道上,小龙坎比海底捞也不差,消费价格也差不多,但是我还是比较偏爱海底捞。

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

没有其他原因,就是因为服务吧,海底捞出名,不也是因为其服务贴心,导致很多餐客慕名前来。

在做软文发稿生意时,我们也需要服务好发稿客户,客户有什么发稿问题及时解决,给客户良好的发稿体验。

客户满意了,自然就对你的发稿平台产生信任,也就能为公司积累客户打下基础。

这就是我创业以来的经验了,做软文发稿生意,满足上面4个条件,收益不可能会低。

有人会反驳,你说的轻巧,做推广的钱哪里来,媒体资源那么好找吗,我们肯定知道媒体资源越多越好,哪有那么多渠道去对接编辑、站长啊?

想想也是,个人情况不同,我没有很操心媒体资源的事,因为我是媒介盒子的代理商,媒介盒子有近20000个媒体资源,对我来说够用了。


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

 ▲6800+新闻媒体资源

同样是做软文发稿生意,为什么我就是比你赚的多?▲13800+自媒体资源

至于推广方面,媒介盒子能免费为我提供代理商发稿系统,日后的维护工作也是他们负责,在技术开发和维护这块,就省了我不少钱,拿来做推广还是可以的。

做媒介盒子的代理商,能提供代理商发稿系统,也有足够的新闻媒体和自媒体资源共享使用,基本上我只需要做好业务推广就行了。

媒介盒子平台在软文发稿行业算的上是领头羊,背靠这颗大树,我的创业之路走得还算平稳,没有一开始就翻车。

所以说,如果不是自己身家雄厚,创业的话,最好还是选择加盟,有个实力强的公司作后台,创业风险也会更小些。

可能选择加盟媒介盒子平台,做媒介盒子的发稿代理商,就是为什么同样做软文发稿生意,但我赚的比你多的原因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