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商会商务交流会在穗完满举行!

11月25日,由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与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联合主办,加拿大商会珠三角分会、中国新加坡商会、广东英国商会、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大西南地区、荷比卢商会、中国丹麦商会(华南)、中国瑞士商会、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国西班牙商会共9家国际商会,以及12家广东省本土商会(中国投资协会、广东省客联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中国南方书画院、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清远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广东省新丰县客属移民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沉香研究会、国际摄影协会、世界华裔小姐大赛)共同协办的“中外商会商务交流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振财、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尚晓龙、广东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何定红、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区副会长许文锋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多个国家的领事代表以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南沙区委外事办皆在会上做了本国商务推介。

中外商会商务交流会旨在为中外商会、中外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商会之间企业家们的沟通交流,同时加强中外商会与政府间的联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马来西亚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马振财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拥有生机勃勃的营商环境、强而有力的政府支持、受教育程度高的劳动力、发达的基础设施,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外国投资目的地。马来西亚刚刚于11月15日签署了区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RCEP)。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涵盖全球30%的GDP并覆盖约1/3的世界人口。 RCEP是15个参与国振兴经济和实现经济一体化的重要里程碑,将有效推动,促进和保护区域内参与国的投资环境,包括通过加强信息交流和透明措施的推广来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的商业和投资发展。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尚晓龙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出口贸易国,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超过180家澳洲企业参展,涉及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医疗保健、消费品和服务贸易等4个重点行业。澳洲商会的会员企业除了积极参进博会外,还纷纷通过直播平台并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他们的产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更快、更直接地了解和接触到优质的澳洲产品。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民间交流密切而广泛,保持长期良好的关系。

广东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何定红在讲话中指出,11月15日,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在利亚、新西兰等15国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将有利于成员国之间商品、技术、服务、资本、人员的便捷流动,区域内将形成统一的经贸规则和便利的跨国营商环境。希望中外商会交流会能够成为广东深化与各相关国家合作的催化剂,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及RCEP的东风,不断提升提升双向贸易投资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广东与各国的交流,探索在经贸、科技创新、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提出要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对于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外国公司和本土公司来说,这无疑是复杂经济环境中的助推器。RCEP的签署,让这个地区的人们购物更便宜、旅行更方便、企业更放心,投资更有效率。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大趋势,位于大湾区的国际商会应积极把握机遇,带领相关企业响应政府的号召。同时加强与本地商会的合作和联系,从而获得更多商机,促进资源交流,达致双赢。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区副会长许文锋表示,本月15日,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15个亚太国家参与制定的RCEP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签署。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将借此机遇,加紧与各国商会的联系、加快与国内各商协会的合作,为会员企业创造出更多的商机和发展机会。加强中澳之间的联系和文化交流、促进合作及贸易往来是澳大利亚商会的宗旨。希望通过本次商务交流活动,增进各国商会及国内各重要的商协会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为将来更多更好的合作及贸易往来奠定基础。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信息宣传处主管鲁斯兰和南沙区委外事办国际关系专员罗捷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两地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热情的欢迎中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嘉宾致辞过后,主办方还准备了乐队live show、世界华裔小姐T台秀、旗袍沉香秀等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多轮抽奖更是将交流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本次交流会还得到了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深圳市九只松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美杰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羊妈妈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新生园台湾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广东飞茅酒业有限公司、上海葡睿酒业有限公司、桃乐丝中国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中山市丽昇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