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以近44万美元拍得Fewocious的NFT作品

7月1日,APENFT基金会发布推文表示,已经获得由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捐赠的NFT作品《My Mama's Dream》。该作品由孙宇晨以近44万美元的价格,从佳士得成功拍得,并获得对应的实物。

佳士得随后转发了这条推文。

据佳士得官网介绍,此次拍卖的《My Mama's Dream》是Fewocious在15岁所创作,记录了她在这一年中的成长及其艺术作品的转变,也记录了她首次在视觉上的转变。

同时,该作品还是“THIS IS MY LIFE”系列作品之一。该系列作品通过艺术讲述Fewocious在14至18岁之间的成年故事,包括五幅新的数字作品、实物画作,以及她早期每年创作的未公开的作品档案。

Fewocious是NFT世界中最年轻的艺术家之一,其作品丰富而多彩,透露着极致的表现主义,有着高强度的符号感,凭借浓厚的个人色彩的超现实主义和波普艺术风格,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此次孙宇晨拍下《My Mama's Dream》NFT作品,将获得对应的原画以及15个全新且从未铸造过的涂鸦、素描和日记条目。

孙宇晨是NFT领域早期布局者之一。除了《My Mama's Dream》NFT作品,半个月前,还在周杰伦与苏富比合作的首届“CONTEMPORARY CURATED:ASIA”艺术策展上,拍得KAWS在2001年创作的“包装画”系列之一《无题(KIMPSONS)》。

更早之前,他还拍下了毕加索《戴项链的躺卧裸女》、安迪·沃霍尔《三幅自画像》、Beeple《Ocean’s Front》等藏品,总价值接近人民币2亿元,并在波场公链完成了NFT化处理,后大多捐赠给专注于艺术品NFT化和区块链化的APENFT基金会,用于支持NFT创新。近日,其捐赠给APENFT基金会的藏品安迪沃霍尔的《三幅自画像》,在币安NFT拍卖平台首场拍卖会上,以280万美元的价格被神秘买家拍得。

作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的波场TRON,目前总用户量超过4300万,也在积极布局NFT底层技术创新,在今年3月推出了首个NFT标准TRC-721,并且优化了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存储系统BTFS,为艺术作品的NFT化和区块链化提供了全面、高效的基础设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