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街(皇姑):打造“超级前台”提供“超前”服务

2021年9月24日,“双创街控股东北大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发布暨‘超级前台’揭牌仪式”在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沈阳市皇姑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钱海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杨松波、区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卢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李晓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郭丽茹,以及双创街控股副总裁姜晓强、东北大区总经理刘诗奇出席本次活动。

双创街控股与沈阳皇姑区共建"超级前台",目的是探索在新时代条件下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更到位的"超前"服务。探索“超前”服务的重点:一是"共同办服务",通过政企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专项办服务",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和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实在办服务",致力搭建从为企业"办件"到"办事"深度转变的“桥头堡”。

钱海云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主流,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制度创新促技术创新,充分融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全面营造“众创”的最优生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建立协同高效共治的体制机制,对企业全程“保驾护航”。

刘诗奇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双创服务的关键环节,在实践中双创街控股不断探索双创服务新模式与产业资源、扶持政策的结合对接。此次活动不仅为皇姑带来了好项目、好企业,更通过政企合作共建“超级前台”的形式,营造了皇姑优良的营商和创新创业环境。

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皇姑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钱海云、双创街控股副总裁姜晓强共同为超级前台揭牌剪彩,超级前台项目正式启动。

▲ 超级前台揭牌仪式

超级前台位于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双创街控股携手皇姑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指示精神,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事一网一窗一次”改革的要求,共建的“政企合作双创服务平台”。作为皇姑区双创服务的“桥头堡”,超级前台将按照清华产业在全国众多城市创新创业载体运营和管理等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要求,协助皇姑区营商局加快营造沈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实现为企业“办件”到“办事”的转变,打造“皇姑双创”新名片。

▲ 超级前台

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和发布活动中,双创街控股东北大区分别与金冉科技、沈阳安创信息、沈阳瑞景安泊、辽宁警悦科技、沈阳航鹰机电、沈阳搜易优科技6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双创街控股将围绕产业链与渠道推广,为6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专项服务。

▲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和发布活动

“立足东北,创新创业。”未来双创街控股将进一步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持续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商与区域经济转型的参与者,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落地生根,打造优质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 活动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