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D升级,稳字当头

6月5日,根据Bloomberg、The Block等全球知名媒体报道,USDD正式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质押率居世界第一。同时,USDD保证质押率高于130%,并于USDD官网(http://usdd.io)及波联储TRON DAO Resrve官网(http://tdr.org)提供24小时质押率的实时公开查询。

与市场上现有的大多数加密数字资产不同,波场USDD走的是一条充满创新机制的市场路径。核心秘诀就在于,波场给USDD构建了一个更为完整的生态链条,来确保其安全性和稳定性。

一、波联储为USDD提供强大后盾

USDD由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与区块链主流机构共同发起,运行在波场网络上,并通过BTTC跨链协议接入以太坊、币安链等主流公链。

按照规划,波联储的规模将达100亿美元,其中有一半将投资稳定币,主要是投资USDT和USDC,同时还将持有其他稳定币,如BUSD、DAI和TUSD,剩下的则主要是比特币和TRX。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波联储已持有10500 BTC,19亿TRX与2.4亿USDT的储备金,加上销毁合约内的82.9亿TRX,共计总金额为13.7亿美金为6.67亿美金USDD提供抵押担保,目前USDD的总计抵押率超过200%。

孙宇晨曾表示,未来波场DAO将持续吸纳更多流动性资产作为金融储备,并将吸纳更多白名单机构作为波场 DAO 联合储备股东。

自5月5日正式上线以来,USDD发展迅猛,不到一个月时间,发行总额已突破6亿美元,其市值已成功挤进Coin Market Cap TOP100,已在波场TRON、BNB Chain、Ethereum上进行流通,并登陆SUN.io、Uniswap、PancakeSwap、Curve、Poloniex、Huobi、KuCoin等众多主流平台。

与此同时,Alameda Research、Amber Group、Poloniex Exchange、Ankr、Mirana、Multichain、FalconX、Three Arrows Capital等众多行业头部机构已成为波联储成员和白名单机构。

在这一切措施布局完成后,波场在“保稳定”机制上再次实现突破和创新——将USDD升级为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智能合约中透明的抵押品来铸造,把USDD超额抵押,旨在降低由于过度波动而导致抵押不足的风险。比如USDD 的超额抵押机制,1USDD背后有超1美元价值的BTC和其他加密资产作为价值支撑。

更重要的是,波联储同时宣布USDD质押率高于130%,且未来视市场均值情况,这一比例可能会更高。超额抵押模式使得用户在质押资产时,平台会根据担保物的风险参数来进行相应抵扣,也就是说,USDD背后始终有足额的资产。

这也意味着USDD作为超额抵押稳定币,不追求过高的资金效率,确保了更高的稳定性,从而尽量避免算法稳定币的“死亡螺旋”风险,无疑再次给市场带来积极预期。

“波场USDD作为稳定币3.0时代的引领者,升级超抵押后其核心内涵将进一步丰富,并为其自身稳定性提供最多元化和强有力的支撑。波联储承诺的100亿美元储备计划,会让USDD成为人类区块链历史上质押率最高,最安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孙宇晨对此表示。

二、USDD升级,开创去中心化稳定币先河

对于超额抵押稳定币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超额抵押使币价能保持相对稳定。在此之前,MakerDao的模式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USDD的目标是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现代化金融系统,波联储作为初期托管人来维护波场去中心化稳定币USDD的权限管理,并以储备金融资产担保,保证USDD的汇率稳定。

作为USDD超额抵押的前提,波联储此前已大幅增持BTC、TRX、USDT等高流动性资产作为储备金,完全覆盖USDD的发行总额。全球用户可24小时通过链上合约进行查询,同时质押率也会在所有渠道显示,高度透明,实时可查。

此外,USDD依托的TRON DAO是世界上最大的DAO之一。波场TRON经过四年发展,其生态的链上用户数量已超过9600万,交易数量超过32亿次。目前,波场的稳定币流通量已超越以太坊上的USDT,是全世界最大的稳定币网络,其链上稳定币与金融资产整体规模超过550亿美元,总锁仓量(TVL)超110亿美元,累计清结算达四万亿美元。2021年12月,波场网络实现全面去中心化,组建TRON DAO社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短短时间内,USDD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波场在机制创新和维持稳定上也下足了功夫。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变了市场普遍面临的风险性问题。这源于在设计USDD时,波场更关注的是如何健康增长。其中,抵押率带来的稳定性是重中之重。

去中心化稳定币的发展是否符合预期,取决于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一是能否具有合理且能实现盈利的使用场景,以用来弥补所分配的利益,二是在出现流动性危机的情况下是否有足够储备资金提供流动性。

如今,波场更是在满足以上两种因素的基础上,提供了第三种更为扎实有效的保障。将USDD升级为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也开创了去中心化稳定币领域的一场先河,使得USDD在去中心化的基础上全面内化超额抵押属性,为USDD的超强稳定性与风险管理再添一重保障,参照Maker的模型来打造无风险稳定币。

在几次市场波动事件之后,以USDD为代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以真实的市场数据作为证明,彰显了自身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是创新之举,也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催生的产物。

纵观加密市场,USDD通过自身努力和完善的机制创新和改革,承担了构建稳定基础设施的角色,并提供有效的市场保护举措,打造了自己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体系。而对于孙宇晨和波场联合储备来说,正是通过不断地机制创新和完善,来实现“超稳”USDD的价值凸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