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是挡箭牌,还呗坚决打击“逃废债”,维护健康行业生态

为应对特殊时期的冲击,很多持牌消金机构与金融科技平台积极响应政策,以息费减免、延期还款等多种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为用户排忧解难。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金融机构的帮扶举措,都是为了全面降低冲击的负面影响,但是这却也成为了一些“老赖”恶意“逃废债”的挡箭牌,严重损害金融秩序。为此,还呗与全行业共同行动,将打击“逃废债”进行到底。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消费金融产品逾期率持续上升,与以往同期相比,还款到期日逾期率最高5倍。这其中有部分是个人和机构还款能力断档,同时也有一部分是恶意的“逃废债”。为严厉打击这种恶劣风气,我国已经形成严厉打击治理该现象的体系。

比如,早在2018年央行就表示将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如今像还呗等行业知名平台,据已接入央行征信的系统。通过加强征信,既能帮助行业机构更好的规避风险,也能让“老赖”举步维艰,更加无所遁形。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对“老赖”进行“司法催收,强制执行”,这一强有力的手段也被寄予厚望,对老赖的震慑性更强。

比如在还呗,2018年曾有一名男子在还呗借款整容,后来又在多个平台进行借款,最后恶意拖欠债务。在催款无效后,还呗对其发起诉讼,他被判处加倍支付延期债务利息的处罚。然而判决之后,韦某却公开抗法,拒不执行。最终韦某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事实上,还呗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消费分期、信用卡账单分期等金融服务,帮助用户缓解生活与资金压力。同时也一直在积极倡导合理消费、理性消费。所以,还呗呼吁大家,牢记作为信贷使用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打击老赖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逃废债万万不可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