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诺地尔研发成果瞄准千亿脱发市场,振东制药依托品牌营销布局年轻圈层

近年来,防脱育发消费需求呈指数级增长趋势。业内预测,作为“颜值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脱育发领域将迈入千亿级市场规模。未来,把握消费人群特征的大健康企业将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振东制药是中国首个将米诺地尔应用于防脱发药品的大型综合药企,近年随着企业加码新营销策略与品牌造势,米诺地尔搽剂持续引爆年轻圈层,拉动销售额进一步增长。

收割年轻人的“焦虑果实”,资本剑指安全可靠防脱产品

中国脱发人数已迈过2.5亿关卡,超过美国1倍,超过日本7倍。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近年“防脱”这一话题热度持续在我国各大社交平台引爆,与此同时我国防脱发产品占个护消费品比重逐年增长,消费人数年增速达40%,且消费主力集中在80、90年轻圈层。这意味着,从市场潜力来看,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防脱发消费市场。

消费需求增长刺激着资本市场蠢蠢欲动,近期多个将防脱生发作为未来发展重要赛道的企业估值走高、融资动作频繁,期望收割年轻人关于脱发的“焦虑果实”。有以防脱为核心产品的企业甚至在3个月完成2轮千万融资。此外,资本还将过去的小众植发行业带至台前,行业复合增长率超过30%。然而,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植发是目前防脱市场中的“新星”,但鉴于其“手术”性质、价格高昂,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消费者的决策难度,行业增长空间有限。资本或更倾向投入未来能在中国市场中达到爆发式增长的洗护药品,参照市场分类已趋于稳定的日本防脱市场,植发仅占市场份额的5%,洗护药品则达到了60%至70%。

在种类繁多的洗护药品当中,安全有效的产品将拔得头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丽蕴表示,防治脱发需要从多方面入手,除了营养、膳食、按摩等常规手段之外,使用米诺地尔、非那雄胺两种西药也是重要手段。不同于需要凭方购药的处方药非那雄胺,米诺地尔覆盖受众广阔的OTC领域,作为国内第一批获得米诺地尔的国药准字批号的单位,振东制药在其2019年报中透露,旗下米诺地尔产品达霏欣已完成20%的市场占位,销售量可观。近期,振东制药与关注男性健康的知名品牌HeyBro达成战略合作,共拓庞大防脱市场,推出的新米诺地尔搽剂也收获了投资者的持续关注。

创新营销引爆年轻生活圈,振东制药挖掘大健康品牌潜力

在“颜值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脱发年轻化的趋势使得80、90注定成为防脱产品的买单主力。与此同时,疫情加速经济活动向线上转移,以年轻消费者为代表的线上消费迎来“防脱热潮”。数据显示,80后占整个线上防脱发消费人群的80%,并且女性对于脱发的关注度持续升高。因此,针对消费人群的特征构建多层次、多维度医疗消费级产品矩阵和推广渠道的产品将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

以振东制药旗下防脱药品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为例,作为国内最早将米诺地尔应用在防脱发药品中的药企,振东制药将2%和5%两种浓度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分别用于女性和男性的脱发治疗,提出“男女分治”理念。资料显示,达霏欣在药品上按照人群区分治疗已在院内市场上获得专家认可和患者口碑认同。在研发安全可靠产品的基础上,振东制药加速布局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创新营销的形式精准触达用户圈层。在知名网络社交平台小红书上,达霏欣已凭借安全、有效的口碑火爆以白领、学生为代表的年轻生活圈。与此同时,企业通过持续学术推广拓展院内市场。今年五月,振东制药达霏欣联合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毛发学组等国内学术协会承办“毛发健康管理大讲堂”,线上直播活动引发业内医生对“脱发”话题热烈讨论。振东制药透露,2020年1月至5月,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已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32%。

达霏欣只是振东制药雄厚营销实力的缩影。作为企业打造的成功品牌之一,钙剂朗迪的品牌效应已逐步显现。随着精准营销和学术营销的持续推进,振东制药旗下各个品牌的终端覆盖和市场放量将持续提升,其它非处方药产品都将迎来增长。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在企业加码新营销策略以及已有品牌带动之下,或将成为振东制药下一个销售王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