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多措并举 服务“六稳”“六保”

面对新冠疫情、洪涝灾害、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外部挑战,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风险有所上升。保险业是抵御经济社会风险的坚强后盾,是助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一环。中国大地保险积极革新产品与服务,多措并举,在推动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保障农业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风险保障职能,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更好落实,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了保险力量。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外贸行业带来较大冲击。中国大地保险发挥风险保障职能,围绕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抗风险需求,加大融资支持及保险保障力度,有效化解了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资金链风险,帮助企业顺利渡过危机。

疫情以来,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排查中小微商贸企业,开展相关培训,出台应对措施。针对疫情期间可能面临的买家拒付等各种风险,中国大地保险将被保险人报案可损时间由30天扩展至60天,确保被保险人不因疫情而延误处理时间。

随着疫情和灾情得到有效缓解,防控常态化与复工复产的兼顾成为社会发展的新转向。面对新的社会需求,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做好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效。

2020年接近尾声,在余下的时间中,“六稳”、“六保”的工作还将如何推进?中国大地保险总裁陈勇对此表示,“接下来,中国大地保险将把‘六稳’‘六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平衡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