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朗诗地产业绩远超往年同期,轻资产化运营成效显著

6月下旬,朗诗主动对外公布今年新增项目情况,据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朗诗2021年已获取/锁定13个项目,总货值达272亿元,进一步提升了其麾下的土地储备。而前不久,朗诗地产也曾公布其在今年1-5月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31日,朗诗累计签约额已达178.1亿元,签约面积116.4万方,相较2019年同期87.1亿元、52.7万方,2020年同期74亿元、45.8万方的销售数据,业绩实现显著增长。

而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楼市整体表现平稳,国内百强房企单月业绩为11192.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501.53亿元,增速为17.8%,较4月同比增速明显放缓。在目前增速下降、竞争加剧的行业背景下,朗诗今年来的销售情况反映了其面对行业变局的抗压能力,也向外界证实了企业的稳健运营和自身保有的较强竞争力,在各房企纷纷冲刺年中业绩的当下,让人不免期待朗诗地产今年上半年业绩的表现。

轻资产化运营 助力稳健盈利

朗诗积极探索企业合作新模式

2014年,我国GDP增幅7.4%,相较于以往的8%以上,中国经济正呈现出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与此相对应的,2014年全国楼市也整体表现出投资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扭头向下、市场分化加速等特点,如何积极应对时代变迁,用“房企新思维”迎接“经济新常态”,成为众多房地产商面临的重要课题。

针对这一变局,朗诗地产在2014年提出“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转型升级战略,多年来,朗诗在这一“三化”战略的指引下多次扮演“地产投行”的角色,先后通过合作开发、委托代建等方式获取优质地块,并积极尝试股权收购、资产并购、城市更新等合作模式,从而大幅降低土地成本和企业经营压力,实现收入多样性。

有数据显示,从2014年起至今,朗诗通过轻资产化运营模式成功将项目平均权益比例控制在30%左右,而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朗诗地产签约销售额(含委托开发管理项目)就实现109亿元,同比增长208%,相比2019年同期增幅211%,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据悉,今年,朗诗地产新进漳州、绵阳等地,深耕金华、成都等城市,以轻资产化运营模式进一步扩大业务区域布局。

此外,结合轻资产化运营和绿色差异化发展战略,朗诗“绿色建商+地产投行”的角色定位也在实践中日益明确。这种多点发力、不断巩固核心竞争力的做法,让朗诗成功规避资金流受阻风险,直面房地产行业“三道红线”叠加房贷规模“两道红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保障旗下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夯实“绿色建商+地产投行”定位

迎来双碳时代发展新机遇

在“产品差异化、轻资产化运营、收益多样化”发展战略中,“产品差异化”背后的绿色差异化是朗诗自2004年起便坚持的战略选择,也是其作为老牌绿色建商多年来保持行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朗诗的绿建产品的不断升级,从聚焦高舒适度、低能耗的集中式三恒科技住宅,到构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户式科技住宅,再到2020年复合型自主研发产品“自由方舟”健康住宅,让入住用户拥有温度自由、湿度自由、新风自由、声光自由、智控自由等八大自由体验,其在绿色建筑上的探索创新,不仅让用户享受到更健康、更舒适、更智能的居家生活体验,同时也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维度履行了一家绿色建商的社会责任,尤其在国家大力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当下,更具备发展优势。

日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已顺利通过技术验收,与此相对应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也拟定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双碳”愿景顺利落实,更好地约束社会企业节能减排,激励绿色科技相关产业蓬勃发展。而作为最早一批投身绿色建筑的房地产企业,朗诗“绿色建商+地产投行”的角色定位和丰富实践经验,或将使其在新形势下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双碳”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各行业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已是大势所趋。朗诗地产能否凭借其绿色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以及轻资产化运营模式抓住时代机遇,获得进一步发展,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