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挖矿机是怎么运作的,原理是什么?

比特币挖矿机的工作原理还是比较复杂,并不是说我们在网上购买一台挖矿机,链接我们的个人电脑就能开始挖矿。比特币系统由用户(用户通过密钥控制钱包)、交易(将交易传播到整个比特币网络)和采矿者(通过竞争计算产生在每个节点上达成一致的区块链,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的、具有权威性的公有权限的账簿,包括发生在比特币网络的所有交易)。

比特币矿主通过解决有一定工作量的工作量证明机制来管理比特币网络——确认交易并防止双重支付。因为哈希运算是不可逆的,所以很难找到一种匹配要求的随机调整数,这需要一个不断的试错过程来预测总次数。在这个时候,工作量证明机制起作用了。如果某个节点找到了匹配要求的解,它就能向全网传播自己的结果。其它节点可以接收新解出的数据,并检查其是否与规则相匹配。当其它节点通过计算散列值发现确实满足了需求(比特币所要求的操作目标),该数据块是有效的,其他节点将接受该散列值。

中本聪用消耗CPU的能量和时间来生产比特币,比方说金矿消耗了黄金向经济注入资源。比特币挖矿和节点软件主要是通过点对点网络,数字签名,交互证明系统,发起零知识证明和验证交易。每个网络节点都向网络广播交易,这些广播出来的交易经过矿工(在网络上的电脑)验证之后,矿工就可以利用自己的劳动证明结果来表示确认,确认后的交易被打包进数据块,数据块串成连续的数据块。

每个比特币节点收集所有尚未被确认的交易,并将它们放入一个数据块中,矿工节点将随机调整数字,计算前一块数据的SHA256散列值。挖掘节点不断地进行尝试,直到它发现一个随机调整数,使其值低于特定目标。

以上就是比特币挖矿原理的相关介绍。其实挖矿并不是最好的获取比特币的方式,而且国内在今年五月已经全面禁止挖矿了,想要获得比特币去欧易OKEx这种官方交易所更为靠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