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尼斯美容化妆从业者的心声:好的化妆培训学校没有隐形消费!

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化妆师,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经验。

一说起化妆,基本上就这两种声音最多:化妆师工作很轻松,工资很高;化妆师都是骗人的,根本找不到好工作。从我的真实工作经验来说,第一种声音其实才是化妆师的现状,第二种声音是化妆培训的现状。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生活在有很多不为大众熟知的高收入行业,化妆师就是其中之一。例如在一二三线城市处处可见的美容机构,一个化妆师的月收入可以轻松超过5位数;再比如,一些知名影星和艺人的私人化妆师,年收入可轻松突破百万;甚至很多人看不起的影楼化妆,年收入都在几十万。而且作为化妆师,一来不需要高学历,二来不需要很高的天赋,只要你肯学习肯努力,把化妆技能和手法学到位,成为高收入人群并不难。

艾尼斯

所以这就导致,每年都有很多人涌入化妆行业。但是这些人在工作前,还需要接受正规的培训。显而易见,正规的化妆培训机构接纳不了这么多的新人进来,这就导致很多人动了歪心思,开办坑蒙拐骗的化妆培训机构赚黑心钱。

在我从业的这十多年里,见过被黑机构隐形消费坑了一次又一次的农村娃;见过在正规培训学校学成之后,收入超过一流名校毕业的大专生。要我说,正规的化妆培训机构,多多少少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师资深厚,办学时间长:

好的化妆培训学校至少要有10年的办学资历。如果能超过20年,那就是凤毛麟角一般的优质学校了,能进入这样的学校接受化妆培训是非常值得庆幸的一件事。像那些当年开办的化妆培训机构,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这类学校是最容易跑路的学校。可以告诉大家一个简单方法:报名前查一下学校在网上的口碑,教学主体的资质文件等,就可以初步判断这个学校好不好。

以艾尼斯美院为例,我们报名前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艾尼斯的信息,比如他们的官方网站,可以看到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做过备案的;比如打400电话咨询,通过了解学校的办学信息,办学资质等,对学校做个直观的了解。

收费透明化,没有隐形消费

好的化妆培训学费收费一定是透明的,没有隐形消费。我知道的隐形消费套路一般是这样的:报名时,先收取学生的学费;开课时,以各种借口,比如上课要用化妆品和化妆工具等,收取学生的材料费和工具费用等等,更有甚者还会包含就业指导费等等。

其实在正规的化妆培训学校里,这些费用都是包含在学费里面的。尤其是就业指导费,这个就很荒谬,因为这是学校办学的基本职责之一,试问哪个学校不希望自己的学员能够快速就业,然后给自己推荐更多的人才呢?我认识很多从艾尼斯美院出来的人,她们很多人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学校直接推荐的,在就业指导上,更是不遗余力的免费指导。而且学校收费很公开透明,没有材料费和工具费用等隐形消费。

艾尼斯

课程安排合理,学有所得

抛开学校资历和费用不谈,哪个学生不想要学到真正的本事?所以好学校一定要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标准化的教学流程,一定是能够让学生学有所得。很多三流培训学校,不仅请不起名师,更是把课程安排的一塌糊涂,去这样的学校学习化妆纯粹是浪费时间。

像艾尼斯这样的学校,他们98年就成立了,足足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全国各地有超过36家分校,几乎涵盖一二三线城市;教—研—产—院”为一体课程体系,想学不到东西都很难,所以去这样的学校学习化妆,怎么可能找不到好工作?

当然了,大家想要学习化妆的,有时间的人还是应该到学校实地了解考察,并且听一听他们的试听课,感受一下教学分为和课程专业度,最后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