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罗马尼亚增长最快产业,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罗马尼亚—建材专场)启动

世界浙商网6月11日讯 ( 《浙商》记者 陈晓 )“利用氧化锆技术开发的隔热耐火材料,熔点高更耐高温;应用3D热压技术制作的立体花纹编织地毯,不仅易清洗防刮伤且防火防水……”一个个丰富多样的黑科技闪亮登场这场国际展会。

6月11日,中东欧首站——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罗马尼亚— 建材专场)在杭州启动。据了解,疫情之下,全球跨境流动受限,应运而生的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展会构建了中外贸易交流的新平台。此次罗马尼亚(建材专场)展出时间为6月11日至15日,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在线上举行。

“在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贸易受阻的特殊时期,我们运用云端技术,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在线上隆重举办这场交易会,助力中罗两国经贸合作。”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在致辞中表示,罗马尼亚是新中国建交的第三个国家,建交71年来两国开展了众多富有成果的经贸合作,而浙江是中国的外贸大省,宁波更是承办了三届中东欧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商品展销中心,本次交易会将进一步促进浙罗两地的经贸合作。

罗马尼亚作为欧盟经济成长率首位的国家,与浙江经贸关系密切,产业经济领域也有很强的互补性,目前已有10余家罗企业入驻浙江宁波保税区。同时,位于 “一带一路”中东欧市场重要节点的罗马里亚,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复苏,一方面是对建材产品需求大,另一方面,由于该国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建材价格疯狂上涨,甚至达到房屋造价的40%--45%。而浙江是建筑大省,建筑产业结构多样性,建筑材料出口也名列全国前茅,能与罗马尼亚在建材行业完成供需互补。

“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罗马尼亚—-建材专场)在全球经济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举办意义深远。这个精准、高效的一对一网上洽谈平台,让罗马尼亚客商和浙江企业在国际贸易受阻的情况下即时开辟了一条新通道,网上交易会助推罗马尼亚和浙江企业在经贸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商务处参赞赵林祥表示,建筑业是罗马尼亚当前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今年第一季度增长32%,延续了去年的增长趋势,期待浙罗双方借助此次机会,通过合作让双方建筑业再上一层楼。

据记者了解,现场有老板电器、汇孚集团、王力门业等50家浙江建材类企业,和来自罗马尼亚的Dechuang Company、Delta Studio、Orient Hyperconstructsrl、JXX&JHH QUALITY SR等50家有采购意向的当地建材领军企业参加。“罗马尼亚的家居行业在欧洲排名第五,我们和中国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去年向中国出口家具150万欧元,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罗马尼亚家具制造商协会主席摩尔多瓦努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表达了合作意愿。

当天,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中国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商务处参赞赵林祥,罗马尼亚家具制造商协会主席摩尔多瓦努,罗马尼亚雇主协会、中国关系处主任瓦尔尼科夫等领导、嘉宾出席东欧首站——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罗马尼亚—-建材专场)启动仪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