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加大投入动漫精品 《沧元图》爆火后再推74部新作

  74部!优酷动漫豪华片单深耕“新题材、新故事、新画面”

  优酷发布74部动漫新作,启动第三届“一千零一夜”导演扶持计划

  10月9日,优酷举办2023年度动漫新片发布会,打出“看新国风,上优酷动漫”的口号,继年度爆款《沧元图》之后,再推74部新作,数量位居行业前列。片单包括备受期待的《沧元图2》《神墓2》《神墓3》,“少歌宇宙”的 《少年歌行海外仙山篇》《少年歌行血染天启篇》《少年歌行云龙风虎篇》《少年歌行南明离火篇》等,其中《少年歌行海外仙山篇》将于10月上线。

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左)与《少年歌行》编剧周木楠

  过去一年,优酷新国风动漫作品从量变到质变,出品《沧元图》《师兄啊师兄》以及“少歌三部曲”《少年歌行风花雪月篇》《少年白马醉春风》《暗河传》等作品,受到市场认可。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表示:“我们优秀的国漫作品正吸引年轻用户聚拢,焕发新国风的文化魅力。”

  发布会上,优酷动漫“一千零一夜”青年动画导演助推计划也发布了最新消息,第三季将于11月正式启动征集。该计划致力于为青年梦想家们提供创作资金、产能支持和流量扶持,助力中国动漫造梦,助推青年动画导演圆梦。

  正在优酷动漫独家热播的《沧元图》叫好叫座,站内热度突破8000,豆瓣评分高达8.3,十一黄金周期间登上豆瓣“一周华语口碑剧集榜”。“确实好看,越看越上头,个人感觉这两年的巅峰国漫了”“这才是热血动漫”“这应该是综合质量最好的改编国漫,国漫真的一年比一年强”等评价出现在各种社交平台。

  《沧元图》改编自网文大神我吃西红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沧元界大乱,人族孟川为给母亲报仇,以镜湖道院为起点,历经磨难终成一代神尊的故事。高精度的视效画面,从第一集开始就让用户大呼过瘾,特写镜头甚至能够看到睫毛、发丝,以及雨打在脸上的印记。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来自先进技术支持,《沧元图》使用UE5全引擎,全方位提升动画制作的效率和质量,最终达到媲美电影级的写实质感。

  以《沧元图》为代表,优酷动漫不断开拓类型化和叙事空间的可能性,并致力于为“新国风”找到独特视觉体验。优酷副总裁朱雁春表示:“优酷动漫将在持续投入的基础上,围绕‘新题材、新故事、新画面’,打造精品,稳定输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和情感共鸣。”

  近期,优酷各品类优质内容全面开花,多头并进。剧集方面,以真人漫改剧打出差异化,《异人之下》豆瓣开分8.1,创漫改剧纪录,未来还将推出《大唐狄公案》《清明上河图密码》《鸣龙少年》《拂晓行动》《雪迷宫》《梦之海》等头部大剧。作为最早和唯一开设文化频道的视频平台,优酷还打出“看文化人物上优酷”的口号,周轶君的谈话节目《第一人称复数》备受关注,接下来将与茅盾文学奖得主刘亮程、音乐人张亚东等携手推出新节目。

相关文章